步道桥

关于我

老文存放地?
萌鸣佐,不拆不逆

WB ID:NS小鸡血
W[]land 作者ID:10461【已停更】

前情提要:

(一)

-----------------------------------

惠子走了。日日人推上门回到桌前,盯着笔记上的某个公式看了许久,发现根本没看进去。索性把书盖在脸上,仰头靠在椅背上放空大脑。

一直在心里反复推敲的话真正出了口,才知道其中的分量沉甸甸的,即使说出来也并不轻松。他以为兄弟嘛,从小一起长大,六太又是哥哥,就算作为弟弟对他有什么独占欲也正常,等对方交了女朋友会好些。抱着侥幸心理这样想,但是很快自己否定了自己。六太从小就很聪明,喜欢埋头钻研,起初日日人一直怀着敬佩的眼光跟着他一起。这个人认真起来的样子太帅了,有种说不出的吸引力。后来发现他不认真的时候也很帅,自我感觉良好的时候尤其有趣,带着能点亮世界的感染力,连失恋的样子都无比可爱。一次次告白失败,六太头顶好像有一朵乌云,但不知为什么日日人的心情却晴空万里。慢慢这种感情变成了憧憬,又慢慢变成爱恋,其中的变化连他自己都暗暗吃惊。这种喜欢并非出自亲情或者兄弟关系,是想跟对方永远在一起的、恋爱的感情。

可是这些六太并不知道。

钟表的时针走过七点,丝毫不知情的哥哥回来了,还打包回莎朗阿姨做的猪排咖喱饭。不忍心让考生弟弟挨饿,特地带回来一起吃。

"今天你的同学来了,那个叫惠子的女生。"日日人说。

"真的?!"六太拼命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懊恼地用叉子狠狠扎了一块猪排:"我居然不在……她有没有留什么话?唉……我晚点过去就好了,太可惜……"

"她说你误会了,她不喜欢你,特地来解释的。"

不是这样。震惊之后的惠子虽然说出了上面的话,但她最初来的目的是什么,谁也不知道。如果日日人没有抢话,她会不会让他代为转达喜欢六太的话,也没人知道。

对方的眼睛仿佛暗了,叉子悬在半空。

"哦……"

好像有点残忍,但是当断则断。

"没什么啦……"六太咕哝一句,把叉子上的肉胡乱吃进嘴里,马上又插了几块,仓鼠一样统统塞到嘴里,"反正我也……不喜欢她。"

不喜欢。每次出去都兴高采烈,在镜子面前练习告白,最后只能说不喜欢。

日日人担忧地看着他。接下来的一顿饭,六太都没怎么说话,一直在大吃特吃。莎朗阿姨的手艺真是太棒了,他大叫,说完继续拨拉着食物。饭后没有猜拳,他自告奋勇洗了盘子,躲在厨房一洗就是半个钟头。

心虚的弟弟终于静下心来看了半天书,差不多睡觉时推门出来,六太还坐在电视前发呆。电视里正播着狗血肥皂剧,显然不是他们喜欢的纪录片,他却好像看进去了一样盯着屏幕。

弟弟拍拍他的肩膀,示意自己要去睡觉,看他还在发愣,"小六哥,不睡吗?"

"我真的,很不受欢迎吗?"

什么?

"以你这种很受欢迎的帅哥的眼光看,"好像不太情愿承认弟弟的魅力一样,六太开口:"我是不是很不受欢迎?"

日日人在心里叹了口气。"不会啊,小六哥很帅的。"这句倒是实话。

哥哥的毛球脑袋仿佛要枯萎一样,身子慢慢躺平在沙发上,自言自语道:"这么长时间了,都没被可爱的女孩子告白过,向可爱的女孩子告白也总是失败,至今都没有first kiss,上次还被田中他们笑话了。说起来田中这家伙为什么总是能被各种女孩表白,公共课上遇到的一堆人都想打听他,不是问他就是问我弟弟想考什么学校……"话到最后变成了念经似的越来越低。

"小六哥想kiss吗?"

嗯?

六太的话顿时停住,看着居高临下的日日人,"刚刚说什么?"

"是说kiss,不练习一下的话,会被笑话不熟练的。"耐心解释。

"有道理,"六太猛地起身,像打了鸡血一样:"来吧!"

到底是受欢迎的人,多么有建设性的提议!日日人君,多谢!

日日人吓了一跳,没想到居然这么容易,看着对方紧闭的眼睛和皱成一团的脸又忍不住笑了出来。哥哥伸手捂住自己的脸,不知是紧张还是不好意思,整个人团成一只煮熟的虾。

"哈哈哈,小六哥,放松。"弟弟笑着拽下他脸上的手,在手背上吻了一下,怕太唐突碰坏了虾壳一般。

?!

六太耳朵红了,紧闭的眼睛仍不愿意睁开,却慢慢放松下来。

免不了牙齿碰撞,免不了手忙脚乱,但感觉居然还不错。日日人也没什么经验,只觉得眼前的人弓成虾米的样子太可爱,真的有书上和肥皂剧里演的心动的感觉。从儿时起属于自己的秘密逐渐化在了这个吻里,他知道这样做打破了禁忌,同时也知道这并不意味着什么--六太真心实意认为这只是一场"教学",即使老师很蹩脚,学生也丝毫没有疑心。

日日人松开对方的手腕,脸颊有点红。

六太的脸也红了,从耳朵一直延伸到脸上。也许这个学生有一点疑心?

气氛一度很尴尬。一个忍不住回味,另一个在自责自己是个禽兽居然让弟弟教这个不就是看对方长得帅吗怎么能占亲弟弟的便宜可恶同父同母为什么别人这么帅脸红肯定是因为尴尬没别的自己真是个禽兽……

"多、多谢……"六太努力挽回尴尬的局面,不理会熟透的脸,拍拍日日人的肩膀:"哈哈、哈,早点睡吧,晚安……"说着跳起来冲去洗漱,一溜烟不见人影。

对方慢慢走去卧室,步伐轻飘飘,心情很好,却夹杂了很多复杂的、说不出的情愫。

——未完待续——

再填把土

评论(5)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步道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