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桥

关于我

老文存放地?
萌鸣佐,不拆不逆

WB ID:NS小鸡血
W[]land 作者ID:10461【已停更】

沙加第一次看到流星雨时在狮子宫。


初冬的夜晚阴冷潮湿,原本只是偶然路过,刚好看到流星划过天际。艾欧里亚倚在门前看着天边,招手让他过去。


狮子座流星雨,狮子宫,有趣的巧合。


青石板的地面,席地而坐。狮子座的黄金圣斗士大咧咧坐下,圣衣在地上发出金属声。


沙加脱下披风铺在旁边。


头顶的天空十分澄净,流星在深邃的幕布上画出闪亮的线条。


“这是狮子座献给天神的礼物,”艾欧里亚摸着头发,“这时许愿一定能实现。”看到沙加的眼神,马上换了个语气,装作不在乎地说,“反正是骗小孩的,谁会当真——我老哥……”


说到艾俄洛斯,他忽然消了音。


“如果是真的,你会许什么愿?”


这边随口问了句,那边认真琢磨起来。


“唔,闪电光速拳再进一层,改天再找穆试试身手;还有山脚下那家面包店,”回忆似的揉揉肚子,“希望我下次去的时候有全麦面包。”


对方好像忍下了很有趣的笑话。


“没什么好笑,这很实在啊。”他正色道。


很平常,正是这些不足道的小事。


沙加严肃地点头,若有所思地看向天空。


艾欧里亚不是个喜欢考虑复杂事情的人。整个圣域的聪明人太多,糊涂人也太多,做一个除了日常生活就不再涉足其他事的人,其实非常明智。何况他所承担的不只有属于自己、属于第五宫守护者的压力。


命运什么的是接近神的人喜欢参详的东西,或是教皇宝座上的人需要忧虑和惧怕的东西。他不会接触到。


“如果有来世,你想拥有怎样的人生?”


果然,这个“常规”问题摆在眼前。艾欧里亚看着沙加忍不住笑了出来。


对方不满地把头转过去,不明白他在笑什么。


“这还需要特别问吗?”他看着流星雨,心情愉快地说,“我要生在爱琴海边,当一个渔夫,每天日出前出海,日落时满载而归。


“穆,阿鲁迪巴,修罗,卡妙,米罗,我还想遇到这些人,继续做一生的朋友。


“如果有机会,我还想成为艾俄洛斯的弟弟,把这辈子失去的时光找回来。


“我有一个很周全的计划,就等着慢慢实现呢。”


他咧嘴笑得很开心,双手背在脑后,就这么仰躺在地上。


沙加突然想起什么,转过头,遇上艾欧里亚的目光。


“只有你我不想遇到。”狮子说,嘴角保持着笑容。


“我也是。”


说话之间流星雨已经结束。


沙加站起来,收了披风,准备告辞。


虽然一直是邻居,几千年来狮子宫和处女宫并肩站立在神殿山上,任爱琴海的海风吹拂,圣域的星光照耀,今晚仍然很难得。


夜空很美,不止对于狮子宫。


艾欧里亚的绿眼睛眨了眨,挥手说再见,说我改变主意了,明天找你练光速拳。“偶尔跟别人多沟通沟通吧,老是板着脸。要不是流星雨,我都留不下沙加的脚步。”


迟疑了一下,沙加回头看看天空。壮观的流星雨刚刚过去,初冬的夜空一望无垠。


“明天的事,明天再说。”


Fin


后记:

很莫名其妙地冒出一个灵感,于是很快攒了这个小艾沙(就刚才)。其实一点内容都没orz

这两人不会有来生,因为原著。大艾对于小艾是个微妙的存在,一直认为他绝对会选择转世也要那个哥哥。

这题目非常俗……但实在没别的orz

下辈子不想见到你什么的,可以看做抱怨,沙加是个相处起来很麻烦的人,也可以作别的理解。我其实想到了“不直接遇到而是需要努力找寻”的意思,又觉得完全没发展到那个地步orz

ps.真的完全写不好沙加,苦恼……小艾也OOC了大概……

pps.这种时候用空格分关键词忒累,所以不分了orz

标签:小艾沙 SS

 

评论(1)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步道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