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桥

关于我

老文存放地?
萌鸣佐,不拆不逆

WB ID:NS小鸡血
W[]land 作者ID:10461【已停更】

这边有个好处就是多更不费力(啥)2333每天N刷p站日六已经不能满足了……可是脑内吧又不成灵感枯竭orz看多了各种恩爱兄弟皇爆(自行谐音)兄弟还有根本不想提的【】兄弟(其中一方),这对正常的兄弟反而很难洞出个道道。

目前为止只看了动画(最初原因还是声优让我隐藏一下^q^),还是中途开始追着看的,看到后面忘前面orz但觉得这对兄弟有种若即若离感,与一般人(真·一般人,A【】巨巨那种不算)可能会大力刻画的兄弟情谊不同,而是更贴近现实那种。小时候拿着录音设备去野外记录声音什么的,哥哥为保护弟弟头槌别人什么的,一个说要到月球另一个撞梗了(错)就说要到火星但实际上也想去月亮什么的,都是生活中处处可见的兄弟相处模式(远目“相爱相杀”)。同时也没有过分依赖对方,而是更多着力在两个孩子追求的去宇宙的梦想上,这点着实不易。虽然作品名字叫“宇宙兄弟”,并没有强烈刻画“兄弟”而是集中在“宇宙”上,故事主线发展更多的是两方单独发展,中间有若干点交汇,偶尔出现的关于兄弟之情的描写绝对让人称赞。这些交汇点包括“头槌”,“事故”等等。

小时候不是盲目地一个跟在另一个后面两人迎着春风奔跑大玩“六酱~”“日日人~”的追赶游戏外加背景一堆小花(这不对吧这绝对不是兄弟吧),而是很自然的甚至有点像友谊的味道。日日人从前出事的时候没有回家,六太提到家人都很平静,他自己也是怀着日日人会平安出现的心理十分淡定,最后日日人真的平安回来。第一次看的时候觉得这种态度有点意外,至少应该担心一下,后来觉得这种亲人间的直觉就是这个情节所要表达的东西,后面根据这种直觉和对弟弟的信任做出救援判断就是证据。并没有时刻把亲情挂在嘴边让角色背着,通过这些细节一点点展现出来的方式很好。但话说回来,还是觉得有点不近人情233

还有个有趣的点是六太对日日人的态度233A【】巨巨喜欢用“陪我练习【】”“这是最【】”“我永远【】”(=J=马赛克)等明示的方法表达兄弟之间腻歪旦疼纠结的各种关系,这边要是也这么表达就掐死了,好歹是现实世界。六太对于弟弟的一些事看起来没有给与充足或者说过分的关心,或者说表现出来的并没有太强烈。去月球之前的最后一分钟静音和事故事件可以说是表达的高朝,剩下的还是如上文所说的现实感情。没记错的话六太没有表达过什么为日日人骄傲的话,无论是听说弟弟成为宇航员、看到弟弟登月、看到莎朗做的与日日人有关的新闻的剪报,还是看着采访乃至视频通话,几乎都是平静的表情,被媒体和新田(⊙ w ⊙ )称为日日人的哥哥时还觉得有点不耐烦w这种感情相当有趣,一边亲情浓厚同时有点别扭似的旁观着233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就是他虽然很喜欢贤治(有什么词用得不对?),却也羡慕嫉妒恨人家可以跟三个妹子一起留下来XDDD相比起来日日人就坦荡多了,态度完全就是对哥哥的感觉=v=(应该的)他俩也没有动不动就“想起六酱饭能吃三大碗”“为了日日人我也要到月球上去”,更多的是“为了遵守小时候的约定”、“为了实现小时候的梦想”,这两种因果关系相差的可就大了。

所以这么正常的兄弟感情、这么励志感人的良心动画,我是怎么腐上的呢orz第一集,日日人把六太扛起来奔跑…………………………还有第三集六太被爆【】那里……(喂自重!)还有后面去日日人住的地方那里……还有……

萌着兔虎对公主抱(划掉)没抵抗力不是我的错!!!赖官方!【

喜欢兄弟年下不是我的错!!!赖口味!【

而且p站的同人真的好萌!!!!!!!!!!!!!!!!赖作者们!【

orzzzzzzzzzzzzzzz

过程不重要,结论是日六我的心头肉啊~~~orz虽然按照原著的模式脑补起来有点困难,这对毕竟既没有小时候老想跟对方一起玩(斜目宇【】家的小恐龙),又没有以后的“杀死他的只有我”“呔——!”(啥?),也没有你侬我侬的告白(太不正常了A【】巨巨= =+),连在一起的剧情都不太多。训练时新田提起日日人说弟弟如此优秀blahblah也没激怒六太,甚至没让他有什么剧烈反应(扑倒算吗233),这一点作为CP饭其实小失望了一下233所以在原著情节既定的情况下,要脑补出这个CP需要添的料还是多了点,尤其还有所有血缘相关的CP都必须克服的、我之前跨不过去的一个坎——亲情和爱情的对比或转换。兄弟之间只要一若即若离大家都有各自的事做,CP感就弱了很多,就更像兄弟_(:з」∠)_对于已经跨过去的人来说回头是没办法了已被深深洗脑,而且虽然脑补困难,原著好歹是“宇宙兄弟”,会有官方帮人讲故事。

所以这么萌的CP还是照样萌着,虽然有罪恶感但还是看得很开心。不过部分作者笔下的日日人有粘人属性,这点有些OOC啊=v=|||

………………其实本来只是想放个小段子的,为什么会写成一篇感想……………………问题是写完后也不想放小段子了orzzzzzzzzzzzz

对不起一说到兄弟就想提A【】大大,给大大送护膝orz|||||||对他来说兄弟之情绝对至高无上神圣不可【】(你胡说),不然也不会说类似啊那谁和那谁谁之间是比兄弟情更那啥啥的一种感情(暗搓搓撒个花)。这种感情绝对是不正常的23333333(喂喂)

最后吼一声六酱我的嫁!!!!!!!!!!!

评论(7)
热度(12)
© 步道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