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桥

关于我

老文存放地?
萌鸣佐,不拆不逆

WB ID:NS小鸡血
W[]land 作者ID:10461【已停更】

添一把土,可能要卡某个情节w

前情提要:

(一)(二)(三)(四)(五)

(六)(七)(八)(九)(十)

(十一) (十二) 

番外二篇:

番外

---------------------------------

星期六傍晚鸣人难得早下班(说早也到了9点多,他哀叹),去便利店买了几盒杯面,顺便抓了一份TV杂志,想看看谈话节目的拍摄花絮。晚上不打算单独做饭,杯面解决一切,有空再核对Joie De Vivre近期的账本。这段时间忙到没时间跟佐助约会,对方看上去也很忙,只好暂时搁置约会计划。

他哼着《星之沙漠》的主题曲,有点跑调,颠儿颠儿地走上公寓的台阶。

老式公寓一层望过去有很多房间,其中不少灯光已亮,屋里的说话声隐隐传出,夹杂着小孩哭闹、大人低声劝阻的噪音。

没有了在Horizon的收入,最近日子过得紧巴巴,但这是他向往的生活:用另一种方式自食其力,还有重要的人在身边。

“跑调了。”他的那间屋子门口有一个人影毫不留情地说。

“什么……?!”

鸣人一激动没把晚饭扔出去,紧紧抱住塑胶袋才敢抬头。

“我说你,跑调了。”靠在门口微笑的人分明就是佐助。似乎直接从录音室过来,练歌的T恤外面穿着薄外套,手里拎着个外卖盒子。手伸到对方眼前晃了一下,“一乐”两个汉字格外显眼。这家的拉面价格没有特别高,老板也很有人情味,是鸣人最喜欢的拉面店。

“佐——!”名字出口一半马上压下,赶紧朝四周看看:一个人都没有,连邻居哭闹的小孩都没被影响。

开门时手是抖的,他一边想办法用衣服挡住佐助,一边拎着一大堆东西不方便满头大汗,看上去太蠢了。佐助不动声色地接过他手里的袋子,瞄一眼,果然又是杯面。好不容易挤进门,鸣人趁佐助还在观望,冲过去把桌上一大堆杂志之类的合上塞到茶几下的地面上,又忙不迭去收拾厨房水池里的一堆碗筷。佐助饶有兴趣地看着他跑来跑去,最后终于停下来,喘口粗气。

“你怎么来了?太突然……居然还找对了地方。”这么说着,他开心得想要到楼下跑圈。

“黄色杂志?”对方斜眼看茶几下方。

鸣人抱头:“都这个时候了就不要吐槽吧……总之这个不重要。”心虚地拽过一乐拉面的外卖盒,用脚把书露出的边角向里踢了踢,招呼他一起吃。

茶几下是前段时间买到的烹饪、点心制作方面的书籍,每本都恨不得翻到散架,还做了厚厚的笔记。当然要瞒着他。

佐助没有多问,虽然看上去还在怀疑,两人一起吃拉面。这个公寓房间真的太小,几步长,几步宽,有什么摆设瞬间收入眼底,剩下的基本都是鸣人这个长期在外奔波的租客留下的各种过期食品和快餐包装。屋里唯一像样的是一台电视,似乎是主人的爱物,一看就精心擦拭过,连下面的电视柜都一尘不染,柜里并排放着满满一整排DVD。

好久没在私下见面,两人之间围绕着一种奇妙的氛围:虽然聊着琐事,彼此却觉得在极力应付对方。佐助还带着白天录音时的疲惫,嗓子略哑,但神情难得温和,估计是应对迪达拉团队的后遗症,没力气犀利。说话也有点慵懒,拜抒情歌所赐还拖了尾音,看上去让人心跳不已。鸣人偷偷观察他,不小心遇到对方的目光,狠狠咽了口拉面汤装没看见。

“……看点什么吧。”佐助摩挲一下衣领,起身去开电视柜。

鸣人推开眼前的拉面碗,猛地从沙发上跳起,抢着扑过去拦在柜门前:“不不不,还是聊天吧,聊天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说着拼命推佐助让他远离电视,整个脸都急红了。

这个气氛下聊天太尴尬了,对方锲而不舍地绕开他:“还是看电视吧。”

“聊天吧!”鸣人追着抓他的手。

佐助又好气又好笑:“都是成年人,有什么好遮掩的,对我不用藏着。”

房主一个字也不说死命摇头,从后面紧紧抱着他,甩都甩不下来。

“你该不会自恋到看自己的……吧?”佐助开始烦躁,这家伙居然会重温自己演的GV?不然还有什么见不得人的。这点阵仗跟疯狂的饭相比差远了,那才是疯狂包围水泄不通,潮水般的“佐助君我喜欢你”和经纪人在旁边开道的架势。宇智波佐助不是盖的,到底还是打开了柜子。鸣人像八爪鱼一样紧紧巴着他。

——柜子里整整齐齐的DVD,全是佐助出演过的节目和电视剧。从出道打酱油的黑历史,一直到最新的《Gold》,如果有限定版肯定限定版和通常版各来一套,还不乏价格不菲的蓝光版本,甚至还有《星之沙漠》和新单曲《Paranoid》的预定券。很多古老的碟买不到,还花高价买了二手,自己却在啃杯面中度过。

好像贝类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进了一小粒沙。他一动不动地站着,刘海挡住眼睛。

鸣人松开手,不安地看着他。

看到对方不知所措的表情,佐助忍不住笑出来,气氛轻松了很多:“真是合格的饭……既然这样,给你签个名吧。”说着拿起桌上的签字笔,琢磨着:“拍《Gold》期间认识的,就这个吧。”说完抽出《Gold》的第一卷,在封面上写了“To 漩涡鸣人”,下面签上“宇智波佐助”。中间几乎没有留可以写赠予留言的空白,紧挨着的“宇智波佐助”仿佛是把自己送出去一样。

鸣人在一旁静静看着,突然把他的笔抽走,扔下DVD,就势吻了上去。

——未完待续——


标签:鸣佐

 

评论(11)
热度(110)
© 步道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