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桥

关于我

老文存放地?
萌鸣佐,不拆不逆

WB ID:NS小鸡血
W[]land 作者ID:10461【已停更】

来撒一把土m(_ _)m

都忘了之前是啥情节了【23333

前情提要:

(一)(二)(三)(四)(五)

-------------------------------------

星期三下午一点,鸣人戴着厨师帽穿着围裙在一家名叫“Joie De Vivre”的洋果子店后厨帮忙,厨师帽是从店长那里磨来戴着激励自己的。对新手来说能帮上忙的地方只是一些准备工作,他也丝毫不敢怠慢,一点一点做得非常仔细。

回想上午穿着整套黑西装戴着打了鱼板图案的领带面试的场景,忍不住想感谢幸运女神的眷顾:店长海野伊鲁卡居然是他的小学老师!

说起来“伊鲁卡”不是常见的名字,当初听自来也提起应该有所察觉,不过鸣人一时没办法把小学老师跟眼前的洋果子店长联系起来:除了都是一副和蔼好人脸。伊鲁卡说他离开学校开这个店一方面是兴趣使然,一方面是经济不景气的关系,做什么事情都不容易,不如尝试自己当老板。他自然也没法把小时候调皮捣蛋的学生跟从事现在职业的鸣人联系起来。鸣人解释说也是因为经济不景气才下海拍片子的,对方的好人脸上顿时写满“这绝对是在撒谎我一个字都不信”。

面试加叙旧之后,鸣人小露一手做了碟当敲门砖的日式点心,得到伊鲁卡的赞赏,终于可以顺利留下来。

在Joie De Vivre的第一天感觉良好,他自拍了几张戴着厨师帽的照片,拼命忍着手痒才没发给佐助。想来想去小心翼翼地发句“今天忙吗”,对方居然秒回:“还好,晚上要聊聊吗”,他握拳暗爽半天,马上打了句“当然!”。

正在休息候场的佐助把手机放到一边,心情轻松得像躺在云上,手指在椅子扶手上随着片场里主题歌的节奏打着节拍。

趁着拍戏和实习的空档两人又频繁联系了一段时间。鸣人为了白天去Joie De Vivre学习,又不愿放弃晚上跟佐助聊天的机会,一再压缩在Horizon的工作,慢慢由只拍室内夜场戏缩减成一周也拍不了几个小时。公司里盯着他的位置的人一大把,倒是不愁没人演。佐助那边的拍摄也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认识鸣人之前的他肯定要想办法放松自己,或者跟水月他们聚一下,现在为了挤出时间给鸣人推了不少场子——好在水月他们是知情者。

“我对漩涡鸣人已经羡慕嫉妒恨很久了,现在只希望他们两个幸福。”香燐笑着掰断一只眉笔,水月打了个寒颤。

佐藤发现鸣人最近经常不在状态,问起来对方倒是大大方方地回答想慢慢淡出行业,换一份工作,跟喜欢的人名正言顺在一起。

“一定要抓住幸福啊,鸣人君,”佐藤有些羡慕地拍着他的肩膀:“放心吧,以后在路上看到你跟女朋友在一起我们不会去打招呼的。”

“她已经知道我的工作了……呃,不管怎样还是谢谢。”话到嘴边憋不回去,不小心抖了出来。

佐藤一个震惊半天没缓过来,意识到尴尬马上摇手说:“没关系,既然这样的话……她一定非常喜欢你。”说到这他稍微顿了一下,自语似地道,“能够接受这份工作,说明她真的很喜欢你。”

不算完全接受,佐助心里应该还有芥蒂,但他愿意相信自己,这对他来说是很难得的让步。鸣人心想,千万不能让佐藤知道对方是谁,不然以后大概有要不完的签名。

《星之沙漠》第7集第12场戏拍完,佐助回到休息室与小林确认第二天要来取材的媒体名单,顺便跟事务所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核对了这次他跟清水丽莎的绯闻要刊登的纸媒。

工作人员递给他一打准备使用的照片,上面拍到的清水很可爱,既有种恋爱中女孩子的羞涩感,笑脸又很明媚灿烂,很好地宣传了自己。佐助的表情已经尽量配合,虽然熟悉的人肯定能看出眉间的无奈,骗骗不认识的人还是可以的,而认识明星的人毕竟少数。

“佐助君,这是这次绯闻刊登的媒体名单,两家事务所确定下来的媒体全部在上面了。”宣传人员递给他一张表格,“这次毕竟是首次披露你的绯闻,你本人也特别要求过,所以宣传规模不大,有好多家媒体被我们拒绝了,这是经过筛选的结果。根据剧情拍摄进度我们会安排后续澄清的环节,到时可能会再去取材。”

佐助点点头:“好的,辛苦了,有需要请随时联系我们。”

流水化的服务,还很专业……幸好因为各种因素,这次披露的媒体应该不多,已经很精简。他看到上面连Monday这样的大社都没提到,看来TAKA也是尽力了。鸣人有很小的概率能看到消息,看到了也不会有什么事,他也算半个圈子里的人,知道这些规则。他自己也许还配合着那些搭档们上演过“好戏”……

“小林先生,我们来对一下名单吧。”他马上转移思绪,试图用工作把自己埋起来。

------------------------------

未完待续


标签:鸣佐

 

评论(19)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步道桥 | Powered by LOFTER